小婧少吃点

过气写手 玫瑰是少年的骨
@逃匿月色_

【文轩】三生有幸

#破镜重圆HE 俗套爱情故事

#婚戒设计师文×钢琴老师轩

#BGM《有幸》--任然(也是灵感来源)

全文以歌词为线索 勿上升 

(这首歌要有会员才能听,如果不介意的话,可以听听我自己唱的    有幸 )

 

“人潮来去,你是我三生有幸。”

 

——

(第一人称 轩视角)

天终于黑下来了,送走了最后一个学生,我坐在空无一人的教室里发呆。

 

这个姑娘是前不久才来到我这里学习钢琴的,她从意大利回来,是个很有才情的女孩,平时特别喜欢写诗,她经常把她写的情诗拿给我看,我第一次看得糊涂,问她这是写给谁的,她告诉我这是写给她的初恋男友的,心下了然,后来每次再看,就能看出字里行间被横竖撇捺包裹的洋洒爱意了。

 

我笑着祝她幸福,祝她永不经历分别。

 

教室里的空调呜呜地响,显得这里空旷又敏感,我厌烦外面的燥热,想在这里享受夏日里最珍贵的凉爽。

 

其实是我在等那人送来的东西。

 

然后我就接到了快递的电话,我把那东西拿上楼,放在桌子上,目光一寸一寸地扫过,内心掀起轩然大波。

 

那人送礼物一周了,每天都是这个时间,起初不写收件人,我以为是送错了或者是送给哪个学生的,就没太在意,那些盒子都堆在门口没有打开,直到昨天,快递员告诉我,是一位姓刘的先生送给宋老师的。

 

宋老师是我。

刘先生是他。

 

我看到那盒子上有一个不大的logo,那样子我好熟悉,因为那出自我手,是我设计的,没想到他还在用。

 

盒子很轻,摇晃起来哐当哐当的,我开始手心冒汗,不敢打开这个逐渐变得沉重的盒子。我看了一眼那些堆在门口的盒子,有些着急地找了个袋子,把它们都装进去,匆匆忙忙关了灯锁了门下楼回家。

 

我回到家,顾不上收拾自己,坐在沙发上开始做思想斗争,我打开了空调,可是空调机械的风丝毫没有缓解我因为紧张而产生的热意。

 

我开始打开那些盒子,上面都标着数字,我按着数字的顺序打开,回忆就像开闸的一般向我涌来,将我包围。

 

那些没有logo的盒子里面全是钻戒的设计稿,是我和他在大学时一起设计的,而那个有logo的,里面装的是最后一版设计稿上的成品。

 

一枚钻戒。


后续戳

…… 


评论(38)

热度(3164)

  1. 共2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