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婧少吃点

过气写手 玫瑰是少年的骨
@逃匿月色_

带我走

就算我的爱 你的自由 都将成为泡沫

 

——

“耀文儿,带着亚轩儿跑吧。”

贺峻霖在黑暗里转身看着身后,不远处的追逐还未停止。

 

“对,你们俩走吧,我们给你们打掩护。”

马嘉祺双手扶着膝盖开口。

 

“真的吗?你们……”

刘耀文怔愣在原地迈不动步子。

 

“跑啊!快跑!她们追上来了!”

贺峻霖伸手推推刘耀文。

 

“刘耀文,带我走吧。”

宋亚轩的声音在这样的环境下总有一种不合时宜的明朗。

 

带我走 到遥远的以后

我不怕 带我走

 

刘耀文的左手抓起宋亚轩的右手,十指紧扣,转身向黑暗更深处跑去,夜好黑好重,他们身后是无尽的恐惧,前方是无尽的未知……

 

他们牵着彼此的手,越过一级又一级台阶,穿过一流又一流人潮,他们好像这样牵着手跑了一个世纪,跑遍了整个山城,跑遍了整个世界。

 

终于,少年脖颈上的汗水被灯光照得亮盈盈,他们终于摆脱了沉重的黑暗,站在了城市的明亮下,他们大口大口呼吸,享受这没有镜头的片刻欢愉。

 

“宋亚轩儿,我们像不像在私奔?”

“我们就是在私奔。”

 

他们坐在出租车上,拿着纸巾擦拭脖子上脸上流淌的汗滴,满眼的欣喜,他们出逃成功了,他们背对着所有疯狂的追赶和刺眼的手机闪光灯,在城市匆匆的步伐中去找寻本该属于少年的夏日夜晚。

 

似是这样短暂的欢愉太过珍贵,他们不敢大声呼吸不敢大声讲话,唯恐惊扰了在暗处藏匿的窥私欲。

 

太累了,奔跑不累,躲避累,躲也躲不掉最累。

 

他们的每一天都在这样的恐惧中度过,走路也不敢出声,害怕一转角就会碰到那些不知是否该称作爱的爱,厕所隔间的无声等待,酒店房间的窃窃私语,公司电梯里的声声尖叫,楼梯走廊里的另一个耳朵……他们太累了。

 

一次次的劝说无果,仍然水泄不通的公司门口,只要回家就是百分百被私生跟到的频率,因此躲在角落里不敢回家,更累。

 

放过他们吧……

 

“跟我是不是特别放心?”

“对。”

怎么办,汗珠擦也擦不完,索性不擦了,笑着感受夜晚的风带走热意,身旁的人也笑着,夜色珍贵,自由珍贵,你更珍贵。

 

车子轻快了起来,心情也不再喘不过气,两个少年眨着亮晶晶的眼睛望着车窗外的川流不息,嘴角扬起自由的弧度,快乐爬上眼角眉梢。

 

“你想去哪逛我都可以带你去的。”

“真的?”

“真的。”

 

没什么华丽词藻,只是普普通通的一句承诺,却让人的心被安全感包裹,安全感来自少年已然宽厚的肩膀和天生勇敢的内心。

 

你会不会也把心动藏在风里呢?

 

刘耀文跟宋亚轩讲,他前不久刚和妈妈去过哪里哪里买东西,哪家酸辣粉最好吃,连幼儿园在哪里也要分享给他,明明没什么搞笑元素,可就是笑得开心,两个小孩都开心。

 

“你跟着我跑你绝对不可能丢的。”

字与字的间隙里都写满了“我保护你”的少年无畏,在这一刻,他最勇敢。

 

刘耀文带着宋亚轩走过他曾一个人走过的路。

 

刘耀文真的好温柔。

 

知道宋亚轩可能吃不惯重庆的辣,向来无辣不欢的重庆人点了微辣,又怕他连微辣也接受不了,点了鸳鸯锅。记得他爱吃什么,把他爱吃的挑出来给他,手上温柔着,嘴上却非要逗人家,开玩笑地说他护食。还说要带着宋亚轩去打个深夜篮球,带他认识很多新朋友……

 

重庆的夜色温柔得像是太阳旁薄薄的那层云雾,温暖却不炽热,他们并肩走在桥上,有说有笑地站在那里做梦,做一些不切实际的梦。

 

刘耀文把衣服披到肩上,手摆出弹吉他的动作。

“我们在天桥上卖艺吧,弹唱!”

 

他们的背后是山城的夜景,绿色的枝桠里包裹着黄色的灯光,车辆化身一个个小光斑在公路上流过,和红绿灯的扎眼融为一体。看似喧闹,实则安静,他们的身边只有彼此,再没有那些令人眼晕的闪光灯和令人头疼的快门声。

 

“今天都没有太阳。”宋亚轩望着黑漆漆的天空喃喃说道。

“晚上要什么太阳。”刘耀文趴在栏杆上这样回复他。

 

平常甚至带着点无趣的对话本没什么意思,可两人的心情太好了,夜色太多情了,层层演绎下来竟多了几分恋爱出逃的意味。

 

要什么太阳啊,我们就是彼此的太阳啊。

 

他们关闭了手里的摄像头,牵着手在桥上来来回回踱步,多希望此刻下面的车能慢一点,风能慢一点,这样时间是不是就可以慢一点,走三步,过一秒。

 

不是我们走得快,是时间它变慢了,为我们。

 

“要是能一直这样多好。”潮湿的空气不免让宋亚轩有些伤感。

“会的,我会一直陪着你。”

无论是兵荒马乱的拔足狂奔,还是闲暇惬意的静静散步,我都陪着你。

 

星星熄灭了,他们终于永恒。

 

可是没人能拉得住时间,他们不得不结束了,最后想去打篮球也变成了泡影,因为已经有人在他们的欢乐场边守株待兔了……

 

刘耀文带宋亚轩走了,他们私奔成功了,但又失败了。

 

世界再次狂风大作起来,将少年的心意卷上了天,不管那是否更值得被爱,人们给这狂风起名为爱,夹杂着利刃,说是保护,实则包围。

 

“但是这在我看来就是不尊重,不尊重哪来的喜欢可言。”

“请让我回家,我们已经被逼疯了。”

“给我一种喘不上来气的感觉。”

“最后一次警告我不想再说了,我不说了不说了,我感觉说了也没用。”

“这种感觉好奇怪啊。”

“私生的行为你到底是有什么意义呢?”

“为什么别人能拍你们不能?

那为什么别人能有秩序你们不能?”

……

 

众人期盼的乌托邦

究竟在哪个远方

还是已经被埋葬

评论(34)

热度(1777)

  1.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